一心无累

非典型entp。专注追求Muse二十年。
——法学狗,但爱一些法外狂徒🐶

【红黑夹缝生存指南】拉格维林与父爱滤镜

之前说好的,伊森本堂视角下的拉格维林

老父亲滤镜

 一发完

就当300fo福利啦~

 

津岛信也:老父亲打咩!

佐川正成:??勿cue

 

 

 

 

 

01、

伊森本堂第一次见到他的新上司是在东京的一家酒吧。

 

那是一间将日式传统与西洋摩登结合得相当完美的酒吧。

 

悠扬的古典音乐,自由畅饮交谈男女,相映成趣。

 

 

他的上司正在对着身边的女性们散发着惊人的魅力。

 

年轻的黑发男人英俊风流,嘴角时刻含笑,眉眼轻佻又多情,却自带一股极富故事感的神秘又沉郁的气质。

 

整个酒吧的异性都在对男人的方向投去若有若无的视线。

 

 

他似乎在讲什么笑话,逗得女人们咯咯地笑着。

 

似乎天生擅长讨女人喜爱。

 

其中那位眉眼温柔却又妆容艳丽的女招待,正在斟酒的手一抖,差点笑倒在男人的怀里。

 

 

面容严肃的中年男人坐在酒馆一隅。

 

伊森本堂感觉自己跟周围的环境有些格格不入。

 

他正犹豫着要不要上前打招呼,却又担心自己不解风情被新上司嫌弃。

 

于是他坐在了原地,又默默回忆了一番关于名为拉格维林的高危分子的情报。

 

 

“咔哒”

  

一声轻响,一杯深琥珀色的威士忌被放在他身前的小桌上。

 

伊森本堂疑惑地抬起眼,发现是刚刚那位女招待。

 

 

女招待看出了他的疑惑,示意他看向人群焦点的方向:“是那位先生请您的。”

 

女人在说到“那位先生”这几个字眼的时候语气格外温柔。

 

当然伊森本堂并未察觉到这个细节,他只觉得这位温柔的女招待看他的表情略有些疑虑。

 

 

“请问您是那位先生的熟人吗?您跟他是什么关系呢?”眉眼温婉的女招待问道。

 

 

这个问题算是有些僭越了。

 

 

“嗯?嗯……同事关系吧。”组织里的同事和上下级。伊森本堂沉吟片刻回答道。

 

 

问完这句话的女招待自知越矩失礼,她轻声丢下一句‘失礼了,请您慢用’便匆匆离开了。

 

 

伊森本堂不甚在意地拿起酒杯轻轻抿了一口。

 

他若有所感地抬起头,便看到黑发男人正向他看过来的目光。

 

对方举起酒杯,遥遥向他示意,露出一个不含丝毫恶意的微笑。

 

随即又向他比了一个口型,意思是再等一杯酒的时间。

 

 

啊,看来传言并不可信啊。

 

传说中疯子一样,肆无忌惮我行我素的拉格维林,在日常生活中其实是一个很好相处的男人。

 

似乎还格外讨异性喜欢。

 

伊森本堂如此想到。

 

 

 

 

 

 

02、

伊森本堂毫无怨言地包揽了拉格维林任务中的一切杂活,包括灭口、扫尾、清理现场这种脏活。

 

担任自家上司的私人司机也是必要的工作之一。

 

 

这是三月份的最后一天。

 

伊森本堂一如既往准时将车停到拉格维林某处安全屋的附近,然后开始漫长的等待。

 

几十分钟后,一个身穿黑风衣的年轻男人慢悠悠地走了过来,衣装不甚整齐,外表也有些颓靡,这却丝毫不影响他吸引异性的魅力,反而显得有些率性的可爱。

 

 

那位威名赫赫的年轻上司一跨进车子,就躺平在后座上,像只被抻直的猫条。

 

下一秒就开始无理取闹,撒泼打滚。

 

 

对此,伊森本堂已经见怪不怪,他目不斜视,车子平稳地开动起来。

 

 

“所以说为什么每次任务都这么准时啊,我昨天可是通宵和小姐姐们喝酒了,现在还因宿醉头疼呢。”

 

“本堂大叔,你开车也太慢了吧,果然人上了年纪连油门都踩不动了吗。”

 

“啊啊我好累啊,明明这些工作大叔一个人也可以搞定吧,以后都交给大叔好了~”

 

 

“宿醉头疼确实不好受,我给您准备了点热饮。”一只体积不小外表朴素的蓝色热水壶被反手递了过来。

 

【您的老父亲早有准备,并嘱咐您多喝热水。】

 

 

津岛信也无语地盯着那个执着停在半空的热水壶几秒,最后还是接了过去。

 

他抽了抽鼻子,扭开瓶盖,好奇地看着壶中颜色诡异气味刺鼻的液体,然后不知出于什么心理直直喝了一大口。

 

“咳咳咳咳,咳,大叔你是想毒死我嘛。”津岛信也的眼神都直了,一副灵魂出窍的模样。

 

 

“啊,抱歉,我也是第一次熬醒酒汤,如果难喝您就别勉强了。”男人一脸歉意愧疚,干巴巴地道歉道,“我去路边便利店帮您买点现成的?”

 

“不必了,托您的福我现在精神多了。”

 

被下属过度关心的年轻上司一脸生无可恋。

 

 

 

 

 

 

 

 

03

作为一名经验成熟的卧底,伊森本堂清楚地知道,拉格维林并非什么好人。

 

无论是资料上还是亲眼所见,罄竹难书的罪行触目惊心,21世纪莫里亚蒂的名声如雷贯耳。

 

 

但是组织里又有什么好人呢,连他自己也是为实现目标不择手段之徒。

 

手段和目标不管有哪个沾了血,都不再是什么清白的好人了。

 

做特工当卧底以来,他也已经一脚踏入了黑暗。

 

 

更何况拉格维林对他并没有什么恶意,他能感觉出来。

 

与之相对的,很多时候拉格维林对组织内其他人的恶意浓郁得像淤泥一样令人窒息。

 

他不知道为什么,但总归不是件坏事。

 

 

往往这种与众不同的特殊待遇很容易让人浮想联翩,更何况还是来自于那个拉格维林。换一个人来恐怕要么受宠若惊,要么胆战心惊了。

 

然而伊森本堂倒是接受良好,他一如既往地帮自己任性的上司收拾各种烂摊子。

 

难不成我让他联想到了什么故人?

 

伊森本堂一开始也百思不得其解,后来索性不再去想。

 

 

 

 

 

 

 

04、

【gin:去看看拉格维林这个家伙在搞什么鬼,让他明晚必须亲自去任务现场。】

 

【Isan Hon:收到。】

 

远在美国的琴酒直接找上了他,说明就连组织内让人闻风丧胆的topkiller都拿他的上司没辙。

 

 

伊森本堂对三天没见着面的人隐隐有些担忧。

 

直觉告诉他人不会在酒馆,于是在找过了已知的两处安全屋后,他在一间远离闹市区的普通单人公寓内找到了人。

 

 

公寓内唯一的卧室里光线昏暗,还有些未散尽的烟雾。

 

房间里意外没有那么脏乱,反而显得有些空旷。

 

 

两三件衣物随意散落在床单上,五六个空了的酒瓶七倒八歪地躺在地上。

  

一本黑灰色封皮的书躺在床头,书皮上有明显的折痕,显然被经常翻阅,书的内页之间露出一张照片的一角,照片的信息没有泄露分毫。

 

 

书桌上各类资料凌乱地摆放着,似乎丝毫不在意会被外来者看到。

 

伊森本堂有时也会疑惑这到底是对他的信任,还是对他的一种考验。

 

不过他更觉得津岛信也更像是对组织的存亡毫不在意。

 

 

房间的主人正倚坐在房中的飘窗上,像只准备晒月光的黑猫。

 

他穿着松松垮垮的衬衣长裤,一头黑发半长不短有些凌乱。注意到来人后,那双烟雾似的灰眼睛倒是格外灵敏地转了过来,色泽浅淡得像是会发光一样。

 

 

“哎我差点以为琴酒亲自回国来抓人了。”年轻男人的声音有气无力。

 

“嗯,琴酒人还在美国,他发消息给我了。”伊森本堂如实道。

 

 

“下次直接无视他的消息好了……我饿了——”窗前的黑猫拖着嗓子懒洋洋地讨食。

 

“有微波炉吗?我去加热一下。”伊森本堂自然而然地从手提包中取出包装还算精致的便当盒。

 

 

津岛信也微微睁大眼睛,有些意外对方非工作时间也如此周全的准备。

 

然后便心安理得地享受起年长者的服务,看着对方热便当,倒水,擦拭桌子。

 

 

又过了一会儿,感到无聊的灰眼睛黑猫轻盈地跳下飘窗,悄无声息地走到忙碌的铲屎官身后,像是想吓谁一跳似地突然开口:

 

“大叔你这个年龄应该早就成家立业了,你工作这么忙一定会很想念家人们吧?”发问者露出一副无害的疑惑表情,仿佛只是单纯的好奇。

 

 

“我很爱我的家人们,不过我很久没有见到他们了。”伊森本堂彷佛没有察觉到面前的这位危险分子在给自己挖坑,一五一十道。

 

“哎?工作比家人还重要吗,他们会很想你的吧。”津岛信也一副不可置信的神色。

 

“我会为了家人的安危牺牲自己,我也做好了随时为工作付出一切的准备。”年长男人的语气认真沉着。

 

在这一瞬间,没有人能轻视他话语中的坚定决心。

 

 

“‘因为有更重要的东西去舍生忘死’吗,呵呵。”津岛信也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唇角泄出一丝古怪的哼笑。

 

伊森本堂并未听清对方低声的呓语,他只注意到那位年轻的上司脸色冷凝了一瞬,又很快恢复如常的那种轻飘飘的笑意。

 

 

“我能感觉到您也是一位内心有着坚定信念,能为抵达一个目标披荆斩棘的人。”伊森本堂觉得这句话有些僭越,但是他还是说出了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

 

 

‘真是的,这个年头的大叔都是什么天然系直觉怪吗?’津岛信也嘴角抽了抽,心中忍不住吐槽。

 

“原来大叔对我的评价这么高呀,真是让人羞愧难当啊。”他做出一副被夸后扭捏的模样,然后口吐狂言,“我的目标就是干掉boss上位哦!怎么样是不是很厉害~”

 

 

“嗯,很厉害的目标,您一定可以的。”年长的男人语气真诚。

 

 

来了又来了,听不出一丝敷衍和附和,这种老父亲包容自己上幼儿园孩子的感觉。

 

津岛信也觉得自己下一秒就忍不住要赶人了。

 

 

“您的腿没事了吗?如果您下楼不方便的话我可以——”伊森本堂突然想起这件事,关心道。

 

“嗨嗨,我很好,那只是为了逃避工作应付琴酒用的借口啦~”津岛信也连忙打断了老父亲越来越超标的关爱。

 

太可怕了这个男人,简直比自家老头还要让人窒息。他在心中吐槽道。

 

果然我不太擅长应对这种老男人。

 

猫猫叹气。

 

 

 

 

 

 

 

 

05、

伊森本堂明显感觉到自家上司最近开始变本加厉地折腾起来,心情也格外喜怒不定。

 

这让他联想到自己女儿的青春叛逆期。

 

在自家上司说出‘不喜欢这辆车,黑漆漆的真难看’之后第二天,车就被炸了。

 

对此,伊森本堂感到毫不意外。

 

感觉还是个任性的孩子呢。不过跟自己的年龄比起来也确实是个孩子。

 

受害者本人如此平淡地想到。

 

 

津岛信也站在被炸毁的车旁,笑得肆意,像是解决心头大患的畅快,更像是恶作剧成功的得意。

 

 

这个在旁人看来宛如炼狱噩梦般的画面,伊森本堂却火光中看到了别的什么。

 

 

自厌,自残,自毁,无视有二次爆炸危险的车辆,无视快要烧着衣角的火焰。

 

黑发的年轻人就站在爆炸中心不远处,彷佛将生死置之度外,对整个人间都似乎毫无留恋,就像一具内里腐蚀一空的躯壳。

 

在爆炸和燃烧的背景音中,那断断续续张狂的大笑声,在某一瞬间不像是笑声,而像是有谁在悲恸大哭。


所有的执念、茫然、焦虑、厌倦都在火中噼啪作响,和车辆的残骸一起熊熊燃烧。

 

 

在那一瞬间,伊森本堂竟不知作何反应,他站在原地看着对方在火光中模糊飘渺的身形,呆呆地发散着思维。

 

是感到孤独了吗。

 

没有亲人朋友在身边,一个人为目标奋斗一定很辛苦吧。

 

 

他自己也是如此。

 

他也有多少年没有回家了。小儿子记事以来还没见过自己的父亲。

 

日日夜夜思念折磨难以入眠时,一张张家人的照片就是最好的慰藉。

 

良心受到煎熬,时刻提防被黑暗吞噬。只有遥不可及的目标作为支撑。

 

自己尚且会感到孤独和痛苦,何况是孑然一身又年纪轻轻的对方。

 

 

在爆炸余波到来前,伊森本堂没有继续想下去了,他闪身上前拉开了津岛信也,护着对方躲开一瞬间升腾的火蛇。

 

年长者难得展露出强势的保护者的姿态。

 

被护在臂弯间的黑发年轻人睁圆了一双灰眼睛,错愕又茫然。

 

 

伊森本堂一时间分不清涌上自己心头的是什么情绪,酸涩的,悲怆的,怜爱的……

 

他想给对方一个有力的拥抱。

 

他想告诉对方你可以把我作为家人。

 

然而,最后他还是选择了沉默。

 

 

因为他自己也身陷黑暗中,他卧底的身份只会牵连对方。

 

他拯救不了他。

 

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保护好对方。

 

 

请让我为你做点什么。他想。

 

伊森本堂第一次为一个家人以外的人祈祷。

 

 

 

 

 

 

 

 

 

 

老父亲番外√

 这貌似是当时欠下的200fo福利哎(捂脸),我不管就当作300fo的福利吧

本周双更成就达成耶

话说有没有细心的小伙伴发现文中暗藏的彩蛋(?

 

有个坏消息,下一周我又要迎来无期限的加班地狱了(大哭),但是难得的红圈所的实习机会我真的舍不得放弃啊(卑微

安吾,娜娜明,社畜之神们快赐予我力量吧(本人已疯)

下次更新也说不准什么时候了,下个月底或者下下个月吧

 

另外,谢谢小伙伴们昨天推荐的柯同文文,有空我都去看看!求文帖已经删掉了,文名我都记下啦~

 

 


评论(65)

热度(1431)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